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06 09:25
| | | |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会议强调,要学好党的先进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平江大地形成更多的生动实践。要用好主流舆论阵地,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党媒的引领作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我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细照笃行,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防止“非农化”,牢牢守住75.38万亩耕地保护红线,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审议稿)》。就“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会议强调,要对规划纲要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找出问题困难,切实把中期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针对评估报告中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要进一步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把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把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员,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瞄准风险点和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防控上要狠抓落实,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对安全生产工作实行清单式、表格式管理;整治上要快速有力,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清零销号。

  会议审议了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熟练掌握招商政策,增强招商业务本领;要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让平江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深入人心,营造全域全员全力招商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执行政策文件,对引进的企业,按照文件规定,迅速将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的若干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审议通过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申报程序的通知》《2023年第十三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平江县伍市镇黄坪片区项目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平江县伍市镇黄坪片区项目开发建设合作协议》以及部分招商引资项目合同文本,听取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禁毒等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