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1-13 15:56
| | | |

1月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学习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坚决的态度,讲政治、学政治、懂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方向正确、道路正确。要以宏观的视野,读懂弄通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要稳住预期、提振信心,苦炼内功、补齐短板,系统谋划、守正创新,奋力抓好落实。要以务实的态度,谋划好地方工作。要进中求稳、干中求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以科学的方法,赢得发展先机。要把握稳的要求、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谱写新的篇章,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清正的作风,确保行稳致远。做到明是非、知进退、有取舍,坚守不放纵、不逾矩、不越轨的法纪底线。

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和精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传达学习好。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朝事前预防转型,主动调度,将隐患降至最低,打好翻身仗,要扛牢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好领导、部门、属地、企业和个人五方责任,紧起来、动起来,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学习了2021版《医师法》,解读了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政府投资项目、金窝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