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卫健局 2023-11-20 14:44
| | | |

平卫函〔2023〕116号A类

对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51号建议的答复

任卫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的建议》收悉,现向您回复如下:

  1.近五年来,我县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相继完成了童市、岑川等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完成了安定、三市、上塔市、伍市等10余所乡镇卫生院修缮改造项目,今年又启动了虹桥、木金卫生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和龙门卫生院改扩建项目。

  2.近三年,县编办共计划拨给卫健系统编制420个。按《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湘卫发〔2018〕3号)落实编制总额、开设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按照相对固定比例逐年增加编制保障力度等有力措施,均写入了《平江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方案》,去年总共下达计划140名,招聘72名,今年预计还有150名计划下达。2018年,全县卫生系统空编数742人,到去年底,空编469人。今年6月份本土化培养学生及农村订单生毕业92名,去年第二批招聘63名均即将列编,列编后余编314名。抵减18至21年辞职、退休共238人后,净增编428人。其中2020年至2022年已入编264人。财政保障从2021年起,按省五部门下发的文件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公益二类执行公益一类事业保障,仅去年增加财政投入1300多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投入,不断夯实卫生院的配套设备设施;同时,我局将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和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加强专业培训,确保乡镇卫生院设备设施硬实力和人员队伍、专业技术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牵头承办负责人:邓劲松

  承办股室负责人及联系电话:李彬  0730-6699970

  平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