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友:机耕道有了,水渠也有了

来源:人民网 2023-03-31 11:47
| | | |

  “终于实现了农田边有水渠和机耕道的梦想,全组村民非常开心,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组村民的关心和厚爱。”近期,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马坪乡石地村的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发来感谢信。

  “我是马坪乡石地村扶冲小组的一位村民。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给予了很多三农优惠政策,我们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2022年11月,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村里的基建设施问题:“我们这里缺少机耕道,种地靠人肩挑手提。老人气力不足了,有些农田就面临荒废。”网友希望当地能帮助完善村里的农田设施,修建水渠和机耕道。

  马坪乡委员会收到留言后,及时核实并反馈:400米水渠维修、2口山塘维修已纳入今年网友所在的石地村建设项目。其中,部分机耕道和水渠段已陆续完工,后续修建事宜也已提上了日程。

  已修建的部分水渠和机耕道。(受访者供图)

  “留言回复后不久,我们村的机耕道就开始动工了!”该网友告诉记者,目前初步建好的机耕道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田耕种不便的问题。“感谢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等机耕道和水渠全面完工后,我们就能更方便地耕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