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气温骤降,注意防风保暖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21 09:27
| | | |

上周春风和暖、春花正好,你有没有出门赏花呢?错过上周的好天气,这周想出门就变难了。平江人请注意,阴雨天气已为您加载完毕。

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有所起伏。其中20日~24日白天有一次连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最高气温17℃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中到大雨,北风3~4级,10~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级,12~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8~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4日,小到中雨,北风3级,8~1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5日,阴天到多云,7~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26日,阴天有小雨,8~1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提示建议:

1、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影响及风力增大对临时建筑、设施农业及户外活动等的影响;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

2、因去年极端干旱影响,地质环境相对脆弱,本周降雨持续,请注意防范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3、抓住有利降水时机,增加蓄水量,保障春耕春播用水。

预防流感:

近日,甲流在多地进入高发季。据了解,我县甲型流感病毒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天气多变,预防甲流需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打喷嚏、咳嗽时用胳膊肘遮挡或者用纸巾遮掩;做好隔离,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如有发热情况需尽快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退烧药物。

阴雨绵绵,冷暖转换较大,大家要带好雨具、适当增添衣物。道路湿滑,注意出行安全。(记者: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