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在平江,他的故事有了更多续集......

来源:未知来源 2023-03-06 10:58
| | | |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多少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全县上下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志愿者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雷锋精神深植心中,贯穿日常,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志愿组织 平江蓝天救援队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彰显友爱。”这是志愿组织平江蓝天救援队对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

平江蓝天救援队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参与过70多次救援任务,营救和帮助过870余人次,已成为政府救援的有效补充。2021年7月,参与河南救援,共救助和转移受灾群众829人;2022年7月,深夜组织13名队员,救援因溯溪被困山中的旅客。

★  党员志愿者 凌佳奇

“我是在雷锋精神鼓舞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雷锋精神一直激励鼓舞着我。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凌佳奇一直像他所说的,给全体党员、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学雷锋标杆。

从1979年起,凌佳奇省吃俭用,见危即帮,逢困必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43年来,累计捐赠爱心款物90余万元,资助寒门学子150余人。先后被评为“第四届岳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岳阳市优秀关工人”“岳阳市最美志愿者”;2016年上榜“湖南好人”;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2022年被推荐参评全国最美志愿者。

★  社会志愿者 张孔光

“积小善为大善,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能帮上忙就帮。”金龙光荣院院长张孔光正在用朴实的话语和切实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张孔光是金龙光荣院的院长,他在任22年间,光荣院连续22次被县局评为“先进光荣院”。2020年,张孔光被评为龙门镇“建功一线最美公仆”;2021年,获评“平江县第八届道德模范”称号;2022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他的事迹编排成小品《延续光荣的人》。截至目前,他共为92位老人服务过,其中为68位老人养老送终。

★  媒体志愿者 钟建武

“作为媒体人,我们不仅要生产优质的新闻作品,更要把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精神内生的动力源泉,通过我们身体力行去引导。”这是媒体志愿者钟建武对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

钟建武是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媒体工作者,他热心公益宣传,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08年,钟建武成为了新闻界湖南省首例、全国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挽救了广州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2019年,钟建武登记成为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20-2021年度,钟建武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荣誉称号。

★  公益讲师志愿者 毛均

“如果这份公益需要有人去做的话,那为什么不是我?”当问到毛均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什么理解时,她是这么回答的。

毛均是平江县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的理事,同时也是一名在全县各地进行公益课程授课的“明星”讲师。2020年,毛均获评团省委湖南优秀讲师、平江县创文先进个人、平江县优秀志愿者;2022年获评“湖南好人”、全国绿色低碳生态环境典型案例个人、平江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   学生志愿者 饶伊一

“我觉得我们学生也应该像雷锋叔叔一样,为我们的大美平江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城北小学五年级学生饶伊一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

饶伊一性格积极阳光、乐于助人,平时在学校里遇到不文明的行为经常挺身而出,于是妈妈为她报名了志愿者。2019年6月,饶伊一跟随妈妈到平江县儿童福利院参与志愿活动;2020年6月,参与“保卫我们的母亲河”志愿活动;2022年2月,参与文明交通疏导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