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开展春季铲毒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余坪镇 2024-03-20 14:20
| | | |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持续扩大“零种植”范围,巩固“零产量”成果,3月以来,余坪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3月19日,余坪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禁毒委工作要求,学习《平江县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村及相关责任部门广泛开展禁种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踏查,严防种籽落地。



  会后各村支村委、组长、禁毒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踏查工作,对田间地头、废弃房屋、闲置院落等重要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开展踏查工作的同时,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和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形状及识别方法,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黎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