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3-13 09:20
| | | |

  3月12日上午,汉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街道全体负责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社区、城中村干部,全体农业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问题视频资料。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吴炳林就文明创建作工作报告,并全面、细致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他提出,全体干部要冷静分析,清醒头脑,绷紧决战决胜之弦;要对照标准,精准精细,铆足决战决胜之力;要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凝聚决战决胜之势;坚定目标,同心戮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创文任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创国传达了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全街道上下务必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去,具体要从四个方面落实:

  抓宣传引导,营造热辣滚烫的创文氛围。一是抓会议宣传;二是抓媒体宣传;三是抓活动宣传。

  抓思想统一,构造齐抓共管的创文合力。一是最大限度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感;二是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团体的积极性;三是最大限度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

  抓重点攻坚,创造精益求精的创文效果。一是抓业务学习;二是抓问卷调查;三是抓测评点位;四是抓问题整改。

  抓督查问效,锻造克难攻坚的创文作风。一是领导带头抓;二是严格制度抓;三是强化考核抓。

  彭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全街道上下务必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是要兑现军令状,全面鼓干劲;二是要打好精准牌,全面强举措;三是要管好责任田,全面抓落实;务必铆足干劲拼劲韧劲,坚定信心决心责任心,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创建决胜之战。

  汉昌街道表示,将迅速统一行动,坚决服从安排,全面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冲锋号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察整改,为平江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