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向家镇:全面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来源:向家镇 2024-03-07 14:56
| | | |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耕备耕正当时。惊蛰已过,向家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抢抓农时召会议、备农资、送政策、建大棚、修农机、清水渠、育新苗,处处呈现一幅农忙景象,打好了粮食生产主动仗,奏响了春耕备耕“进行曲”!

  2024年3月6日,向家镇组织召开2024年度粮食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农业农村工作专干、种粮大户等共计70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赛男主持,支部书记、种粮大户、岳农公司代表等7名与会同志发言,农业分管、副镇长尹红同志就粮食生产工作作部署,镇党委书记张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对18名种粮​大户进行了现场表彰,对2个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2个早稻集中育秧先进集体、15名早稻集中育秧先进个人予以了通报表扬。

  为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向家镇结合实际,积极统筹做好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购买和储备工作,推广科学杀虫灭蛹技术,同时在宣传发动上多措并举,实招频出,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屋场会、制作横幅、播放村村响、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农技相关信息,营造了人人参与春耕生产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储备株两优35等优质种子1.8万斤、化肥209吨、地膜2.3万斤、轻盘16.5万只、各类农机32台,指导深水灭蛹1650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向家镇各村(社区)争分夺秒抢抓农时,积极主动谋划部署,组织大户铆足干劲抓管护,调度农机紧锣密鼓建大棚,召集群众开足马力清水渠,一群群“新农人”忙碌在田间地头,一个个育秧大棚拔地而起,一排排泥土被翻耕成线谱,奏响了春耕生产的最美音符。(欧阳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