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召开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大会

来源:安定镇 2024-03-06 09:26
| | | |

  3月4日,安定镇召开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大会,对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扬奖励,并部署安排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鑫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镇粮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全年粮食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王掌义指出,过去一年,安定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做到粮食持续稳产增收,防止耕地"非粮化"保持高压,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跟进,一幅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美好图景在辛勤耕耘中徐徐展开。

  他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作为一个人口大镇、农业大镇,安定镇更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农资储备到位、技术服务到位、任务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他号召,全镇上下要扛牢政治使命,强化粮食生产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粮食生产工作质效;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粮食生产安全保障,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稳定社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粮食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序幕已经拉开,安定镇表示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拉高工作标杆,奋力担当作为,矢志攻坚克难,为实现“六强新安定”目标任务拼搏奋进,为平江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安定力量。( 廖一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