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岑川镇:团县委到长青小学开展爱心课桌椅捐赠活动

来源:岑川镇 2024-03-06 09:21
| | | |

  暖暖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为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3月5日,团县委牵头组织县青年联合会、平江消防救援大队等,到岑川镇长青小学开展爱心课桌椅捐赠活动,现场共捐赠课桌椅100余套。团县委、县青年联合会及属地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哇,这些课桌椅子也太漂亮了!”刚下课,就迎来众多学生们的围观,看着崭新的课桌椅子,学生们投来期盼的目光。

  活动现场,大家躬下身子、拿着工具,拧螺丝、装配件,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是每位爱心人士、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周边围观的老师和学生也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纷纷加入了组装桌椅的队伍中。

  捐赠座谈会上,县团委书记余向南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从孩子们的灿烂笑脸中深刻感受到了岑川镇教育事业的蓬勃活力,我们感到由衷的开心,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活动让长青小学的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学习信心,同时,也希望能为乡镇教育事业发展增动力、添助力。今后将组织捐赠物资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爱心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学生感受温暖。”

  长青小学原名“新南小学”,现学校由湖南省会计师协会于2004年援建,2005年8月搬迁至现址。在校学生500余人,教职工36人。曾获“平江县教育教学质量综合督导评估先进单位、平江县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平江县平安校园示范单位。学校以“养勤奋之品,育优雅之人”为核心文化理念,是一所规模较大的农村完全小学。岑川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秉承“尊师重教”“教育优先”的理念,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推动教育三年攻坚项目,不断优化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教学、办学条件,营造了崇学、尚学、重学的浓厚氛围,为筑牢乡村振兴人才根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丁粤丽、向家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