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召开2024年“建设工业重镇、打造平江富中心”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余坪镇 2024-03-05 14:20
| | | |

  春潮涌动处,实干正当时。3月4日上午,余坪镇召开2024年“建设工业重镇、打造平江富中心”誓师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干部、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等200余人参加。镇党委书记翁方平作大会报告,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奇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2024年机关干部职工分工安排的通知》《关于表彰全镇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文件,传达学习了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中共平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荣获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等14个奖项的先进集体和来自机关、部门、驻村帮扶、村级的8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市里村支部书记黄公平、万洞村支部书记何惊人、供电所所长胡爱兵、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沈龙、民政办主任李洋等5位优秀代表依次上台作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思路、讲感受、明方向,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担当作为,为余坪发展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翁方平以《行稳致远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工业重镇、全力打造平江富中心的精彩新篇章》为题作大会工作报告。

  他围绕“不负过往,我们要始终铭记奋进历程;不负当下,我们要清醒认识机遇挑战;不负未来,我们要坚定担起历史使命”等“三个不负”回顾了余坪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回顾2023,这一年,我们聚力攻坚,项目建设有新成就;这一年,我们固本强基,加快发展有新亮点;这一年,我们扎实推动,社会治理有新突破;这一年,我们激扬状态,干群队伍有新风貌。展望2024,翁方平表示,我们要把“拼状态、比实绩”作为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行稳致远、笃行不怠,继续按照“加快建设工业重镇,全力打造平江富中心”的发展思路,引领全镇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六个坚定”,寻求新突破、争创新业绩。坚定不移明确目标方向,坚定不移把稳党建龙头,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构建安全屏障,坚定不移做到接续奋斗。

  胡奇林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领会消化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提出三点意见:是要精准研判、坚定信心,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研判形势,看清事实,辩证看待成绩与问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安排上来,高度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上来。是要抢前抓早、重点发力,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竭尽全力打好翻身仗,确保一季度实现首胜,以“开局漂亮”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是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确保工作实效性。要敢争、善争、快争,敢闯敢干,善作善成,快干实干,保持拉满弓弦的状态,推动余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