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召开2024年乡村干部大会

来源:大洲乡 2024-02-29 14:18
| | | |

  2月27日,大洲乡召开2024年乡村干部大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救星主持。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大洲乡2024年度村级综合绩效考核办法》《大洲乡2024年度机关干部综合绩效考核办法》,传达了县三级干部大会、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党务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现场颁发了“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等11个奖项。

  乡党委书记黄颖龙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题作大会讲话。他指出,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要在认清形势中明确目标;要在把牢关键中加快发展;要在建强队伍中凝聚力量。

  他强调,要抓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强化品牌创建,在探索“党建+”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要抓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支撑。主要争取和建设大洲至南江公路油化工程、梅仙至大洲主干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北部饮水大洲境内工程、派出所重建工程、汪坪集镇开发等八大重点项目。要抓产业发展,提升发展动能。聚焦做好“矿产”“文旅”“农业”三篇文章,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好争资争项工作,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做到全员招、全域招、全面招,推动更多资金、项目在大洲落地。要抓民生改善,共享发展红利。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发展壮大教育基金,丰富文体服务供给,精准落实保障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要抓生态优化,擦亮发展底色。着力优化自然生态,坚决守护好大洲的绿水青山;着力优化人文生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持续擦亮“最美系列”品牌;着力优化经济生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要抓安全稳定,保障发展环境。聚焦实现“8个零”的总体目标,紧绷思想之弦,抓实排查整治,广泛凝聚合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