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召开2024年街村(社区)干部大会

来源:天岳街道 2024-02-29 14:14
| | | |

  2月28日上午,天岳街道召开2024年街村(社区)干部大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街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状态,拼搏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联点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作大会报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主持会议。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全体村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海用“发展、拼搏、收获”三个词对天岳街道去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天岳街道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团结务实的好班子,天岳街道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积极有为,甘于奉献的好队伍。在天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恢弘画卷,在不懈奋斗中成就绚美华章。

  对于今年的工作蓝图,他表示,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他强调,天岳街道要做到“四个推进”:推进政治大体检,让最讲政治融入血脉;推进思想大解放,让革故鼎新蔚然成风;推进能力大提升,让素质本领适应新时代;推进工作大比拼,让争先创优成为常态。努力走前头、当标杆、作表率,扎扎实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在我县实现“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战略目标中谱写新的天岳画卷。

  党工委书记周李在大会报告中指出,难忘2023,我们敢干敢拼,合力交出收获满满的亮眼答卷。面对重重压力与挑战,我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奋勇向前,街道各项事业阔步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蝉联全县绿富双赢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获评全县乡镇优秀班子,农机、禁毒、新时代文明实践、粮食生产、网信、村村响应急广播等多项工作位居省市县先进行列。

  这一年,我们严管厚爱抓队伍,干事创业氛围更浓

  这一年,我们较真碰硬推项目,县城开发建设更快

  这一年,我们升级提档攻创建,城市管理效能更优

  这一年,我们统筹兼顾促和谐,社会发展大局更稳

  这一年,我们倾心用情增福祉,群众幸福指数更高

  他表示,展望2024,我们再接再厉,全力开创成果满满的崭新局面。要按照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县城开发建设不动摇,对标对表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为开创天岳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立足当下,我们务实务细,续力坚持斗志满满的战斗状态。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满格状态,坚持真干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出新出彩。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向党工委周李书记递交了2024年工作目标责任状;新合村支部书记、花垣山社区支部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主持,会议最后,他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五点意见:一是以“起步就要加速”的精神风貌收心拢神,将心态状态调整好。二是以“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涵养情怀,将民生服务保障好。三是以“服务县城建设”的目标导向谋篇布局,将重点任务落实好。四是以“谋发展求突破”的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将工作方法转变好。五是以“时刻不能放松”的严格基调正风肃纪,将纪律规矩遵守好。

  ​会议还特别邀请长沙礼仪培训吴煜老师就政务服务礼仪展开培训,本次培训以仪表着装为切入点,从称谓、举止、社交、会议、引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细致地讲解,再结合规范训练进行现场教学,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高潮迭起,实用性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