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石牛寨镇: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石牛寨镇 2024-02-27 15:46
| | | |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抓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月26日,石牛寨镇党委书记易强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益龙带队,镇安全办和食安办组成检查组,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生产、利剑护蕾检查。

  检查组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重点对教室、餐厅、宿舍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厨房卫生情况以及每日食品留样,询问肉类、蔬菜来源等,同时叮嘱要采购新鲜食材,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二是检查消防安全,查看检查各类消防器材的配备和疏散通道的设置,防止火灾发生。三是检查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认真查看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安全情况,排查危险现象。同时,全面了解各校新生入学准备情况,摸清开学工作安排。

  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记录,现场向学校负责人下发整改清单,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网”。

  石牛寨镇始终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