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邻里相聚同喜乐 多彩活动闹元宵

来源:天岳街道 2024-02-26 14:06
| | | |

  年味还未散尽,元宵节的喜气已扑面而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天岳街道依托本地资源禀赋,以强化传统文化传承为目标,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村居民在喜乐团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在花垣山、高义岭、颐华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合作劳动中互相祝福,分享快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刚包好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手上,小小的汤圆,寄托的是街道办对一线工作者的关怀与祝福。

  在马头山、润民、简青社区,猜灯谜、制作花灯、套圈等游戏成为节日的亮点,孩子们积极参与,家长们在陪伴中指导,亲子关系更加融洽,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在合影环节,一张张笑脸记录在一个美好的瞬间,让元宵这个寓意团圆美好的传统佳节成为许多人的难忘回忆。

  天岳街道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将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持续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充分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新时代内涵和现实价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传统文化中总结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锤炼意志品格,为推进天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文化根基。(喻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