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春节活动齐上阵 暖意融融年味浓

来源:瓮江镇 2024-02-08 09:27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礼赞新时代乡村振兴成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瓮江魅力文化。近日,瓮江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点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2月5日上午,瓮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瓮江商会、平江县西乡诗书画文化交流中心在水口嘴恺然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恺然故里迎新春 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平江县西乡诗书画文化交流中心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纷纷独出心裁,挥毫泼墨,在红彤彤的春联纸上写满对龙年迎祥纳福的美好祝愿,为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拿到春联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2月5日晚,石坳村举办首届“迎春杯”篮球比赛,本次比赛由石坳村组织,以组为单位、返乡年轻人组成的队伍,开启一场精妙绝伦的友谊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投入比赛,双方激烈角逐,比分胶着。队员们熟练地运球、华丽的转身、精妙的传球、精准的投篮和完美的配合,使比赛异常激烈。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因为“接地气”,所以“有人气”,因为团结向上,所以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村BA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掀起年味篮球热。

  2月5日下午,深圳狮子会华湘服务队一行来到瓮江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愉悦心情,并为20位老人送上节日慰问物资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次日清晨,平江县敬老爱老协会、瓮江中学92届农学会的志愿者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材料,来到瓮江镇敬老院开展陪老人吃团圆饭活动。

  院外寒风呼呼作响,院内却是暖意融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家务,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居住环境。同时,为老人们张贴春联、福字,送上一份年味十足的礼品。最后,在志愿者们精心地准备下,一道道美味可口、热气腾腾的菜肴陆续上桌,并与老人们一起共享了一顿“幸福味”浓浓的“团圆饭”。

  随着年味渐浓,瓮江镇表示,将继续组织各村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精准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全镇营造欢乐过春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