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浯口镇:开展系列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浯口镇 2024-02-07 09:11
| | | |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深时。近日来,浯口镇组织开展2024年系列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党员干部、复退役军人等群体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慰问。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县联点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明带队到浯口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同时,浯口镇党委组织全体负责干部、联村干部,以及党组织书记、荣誉书记、村(居)民代表开展全面走访,与老党员唠家常,深入了解留守老人、五保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440余名困难党员、群众送上慰问资金、生活物资等,帮助受冰雪灾害影响的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保障浯口人民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走访慰问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一幅幅年画,一声声问候,浯口镇集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活动。党委书记游国贤,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加友带队,其他党政负责干部和联村干部入户走访,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把关怀送到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家中,营造了拥军优属、关心关爱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浯口镇共走访慰问300余名困难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慰问金达15余万元,并为全镇1030名复退役军人送上了一封慰问信。

关心关爱特殊困难儿童


  为切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浯口镇组织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组长、民辅警、老师等力量开展未成年人全覆盖走访,与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分别进行谈心谈话,鼓励孩子建立健康有益的人际关系,提醒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抵制任何不安全或不恰当的身体接触。进一步引导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增强监护意识。同时,浯口晨曦教育基金会对困难儿童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迎新纳福送春联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镇“文化兴镇”战略,新年伊始,浯口镇党委、政府联合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平江县浯口古镇乡土文化研究会等到街道社区、东港村举办“欢聚浯口送春联 以文聚力迎新春”文化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大展风采,将书写的春联、福字免费赠送群众。浓浓的墨香,美好的祝福,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憧憬和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现场为广大父老乡亲义务书写并赠送楹联、福字620幅,漫画、国画等画作120幅,年历80幅。

  一场场慰问活动,一句句暖心祝福,像涓涓暖流汇成情满浯口大爱,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之中。浯口镇表示,将继续聚焦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加大兜底保障力度,持续办实事、做好事、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困难群众。( 童琬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