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凝聚政法力量,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1-23 10:50
| | | |

  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开展以来,为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汉昌街道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为衔接好寒假“利剑护蕾”工作,防止出现管理“真空期”,1月21日,汉昌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继春带领政法线干部,联动城关派出所、天岳派出所和第一学区负责人,到汉昌辖区内中小学开展督导检查。

  作为保护未成年人的主阵地,汉昌辖内学校上下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利剑护蕾”具体工作部署,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实校园安全防范、抓实周边环境整治、抓实信息摸排研判、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抓实健康心理教育、抓实强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对重点对象“五包一”工作;寒假期间,积极畅通家校对接沟通渠道,落实重点对象周家访工作,切实筑牢未成年人安全成长防线。


  1月21日,天岳派出所召开了辖区旅馆业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暨消防专题推进会,邀请辖区内82家旅馆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最新修订版本,对“利剑护蕾”视频监控预警平台使用操作和酒店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82家旅馆业负责人向天岳派出所递交了治安管理责任状和承诺书。

  据悉,自1月9日以来,汉昌街道每晚组织社区(村)干部,联合天岳、城关派出所开展晚间义务巡查制度,对辖区内网吧、旅馆、KTV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查。汉昌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在全辖区范围内加速推广“利剑护蕾”视频监控预警平台,深度结合人防和技防,强化“利剑护蕾”监管打击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黑手。(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