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大洲乡 2024-01-23 10:33
| | | |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1月22日,大洲乡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不畏严寒、热情高涨,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对主干道、桥面等处的积雪残冰进行清理,为群众清扫出一条条安全出行路,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外,大洲乡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工作,并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到各村进行督导。各乡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极端严寒天气相关注意事项,排查房屋和冬季取暖隐患,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进行慰问帮扶,全面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抗灾能力。

  接下来,大洲乡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李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