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述职考评“交答卷” 接续奋斗“新征程”

来源:大洲乡 2024-01-05 14:29
| | | |

  1月4日,大洲乡召开2023年度乡村两级干部年终述职评议大会,乡党委书记黄颖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峰主持,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会前主动报名和现场抽签,会上4名支部书记、1名部门负责人、3名中层干部和4名其他干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同志书面述职。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自身不足,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

  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救星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围绕道路交通、打非治违、用火用电用气、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全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利剑护蕾工作,要着重抓重点对象、抓重点场所、抓法制教育、抓科学处置。同时要统筹推进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及年终结算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黄颖龙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大家的述职成绩总结亮点纷呈、点出问题不遮不掩、安排部署科学合理,体现了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自身的精准审视,对形势的深入研判,达到了会议召开的预期目标和应有效果,必将为全乡各项工作再创新高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他还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较为突出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自觉做到讲服从、讲执行、讲维护,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乡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强党建作为第一保障。落实好规定动作,管理好党员队伍,擦亮好党建品牌,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解放思想、争资争项、招商引资、拓宽财源,力求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始终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经常性地深入群众中去,想方设法解决合理诉求,精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保平安作为第一职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利剑护蕾、食品安全等底线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始终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李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