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把支部建在河道上,让党旗飘扬在岸边

来源:童市镇 2023-09-25 10:35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童市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全镇实际,以“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党建+河长制”工作机制,把支部建在河道上,让党旗飘扬在岸边。


  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建立童市镇“碧水总支部”,下设20个碧水支部,根据河流、水库、小微水体等设立党员先锋岗60个,构建“支部→小组→党员”三级巡河护河体系,为基层治水管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党员组长会、屋场会开展政策宣传,宣讲河道保护相关知识,提醒村民禁止向河道内倾倒垃圾,不乱排放废水污水,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为守护好河道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各村碧水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组成护河巡河先锋队。在巡河过程中,对河道堤岸加固现场进行安全巡查,对河道两旁岸坡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河岸杂草进行修剪,对河流内漂浮垃圾等危害水生态环境的杂物及时打捞处理,以实际行动扮靓河道,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据童市镇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将河长制与党建深度融合,形成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童市。(毛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