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依法拆除3处违法砂石场

来源:天岳街道 2023-09-22 08:48
| | | |

  “砂石场生态修复搞得好,环境美了、空气好了、心情更舒畅了。”新联村附近居民说道。露天砂石场既违法占用土地,又污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天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一中队对辖区内3处违法砂石场内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维护生态环境稳定,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三月,天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3处砂石场下达取缔通知,并向砂石场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通过多次上户做其砂石场负责人思想工作,在今年四月得到砂石场负责人同意拆除。

  目前砂石场内砂石料、机器等均已转运走,但违建的工棚一直未拆除,为防止死灰复燃,近日,执法人员组织专业拆除人员15名、挖机3台、铲车三台对辖区内3处违法砂石场内违建进行同时拆除拆,共拆除违建面积约2800平方米,复耕复绿面积约42亩。

  拆除前

  拆除后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继续跟踪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监督力度,不定期组织巡查,确保违法砂石场“零反弹”,打赢控建拆违攻坚战,切实有效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