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9-18 09:44
| | | |

  为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连日来,上塔市镇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上塔市镇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媒介,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在镇域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凝聚全民参与网络安全的共识。


  9月6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镇中心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问答互动的形式,给学生们详细讲解网络诈骗的特征、如何警惕网络诈骗以及提高网络安全的防护措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


  9月14日,镇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据悉,上塔市镇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50张,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并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马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