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长沙叙乡情 做实“迎、回、建”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3-09-13 14:42
| | | |
  为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见行见效,为余坪镇教育事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9月9日,余坪镇党委书记翁方平带队,到长沙召开长沙乡友座谈会,20余名寓长沙、株洲乡友参加。
  座谈会上,余坪商会会长李华章、余坪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张先进分别汇报了余坪商会和教育基金会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乡友围绕余坪未来建设、教育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为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我们要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作出贡献!”浓浓的乡音乡情,暖暖的交心交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回忆起了故乡情,又围绕做大做强教育基金、全镇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整场座谈会轻松热烈、氛围融洽。大家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宣传发动身边人、余坪人、爱心人积极募捐,共同做强做大教育基金,全力助推家乡教育事业的稳健发展。
  湖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副总队长、二级高级警长王驾龙代表余坪籍乡友作了重要讲话,他向与会乡友提出了“两个希望”和“一串祝福”,希望大家能关心支持家乡发展,要发动身边亲友支持余坪教育事业,并祝福家乡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翁方平对出席座谈会的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余坪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他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教育情结和余坪情结,提出为什么要常态化做大做强教育基金,呼吁全体乡友为教育基金的筹措尽己所能、献计出力,共同做强做大教育基金。并积极承诺,全体镇村干部一定会全力为余坪的发展服好务,为余坪的老百姓办好事,为余坪的乡友搭好台。
  他表示,余坪镇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乡贤乡友们的关心支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余坪未来的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希望各乡友企业家投资家乡、宣传家乡,积极为项目和人才引进穿针引线,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乡友座谈会是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重要举措,这为建立乡友回归“资源库”,进一步激发乡友乡贤返乡创业热情,携手共创平江富中心迈出了坚实步伐。(李兴 罗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