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开学前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23-09-08 14:38
| | | |

  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针对秋季开学之际,连日来,童市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在辖区集镇中心、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一些列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学常识,进行食品安全宣讲,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同时对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外,童市镇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的餐饮店、商铺以及超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证照合规、餐具保洁消毒、食品及原材料保质期、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并随机进行了抽样检查,要求各经营户在秋季开学前期务必自行开展一次全面的清查行动,避免售出过期食品或不合格食品。

  此次宣传活动,该镇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500余份,检查商铺7家,查处问题13处,现场整改8处。据悉,该镇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扩大宣传和检查的覆盖面,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