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群策群力谋教育发展

来源:长寿镇 2023-09-04 15:49
| | | |

  8月31日,长寿镇召开2023年党政议教会,全体负责干部和学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黄恒湘主持。

  会上,平江县第三学区教育事务中心主任李论文汇报了学区工作。2023年上半年,维夏中学录取一中、颐华和定向师范生58人,将军希望学校录取22人,学区普、职高录取率75.3%,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他提出,学区现存在集镇学位紧缺、大班额多等问题,请求镇党委、政府加快推进新维夏中学整体搬迁项目,规范城区划片招生,加快村级学校撤并工作,强化控辍保学、“利剑护蕾”工作,增加教育经费支持用于校园维修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充分肯定了学区成绩,他提出希望学区在主职主业上进一步加劲加力,激发、调动教师积极性,使教育水平再提档。同时,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加大配合、支持力度。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对教育始终高度重视,新维夏中学是长寿镇有史以来投入最大项目,镇党委、政府将以一往无前的魄力、一心为民的情怀、一鼓作气的干劲、一流学校的标准推进新维夏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当前,“利剑护蕾”工作是全镇重点工作,镇党委、政府也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查场所、整秩序、护安全。

  镇党委书记谭晓峰表示,此次党政议教会主要是听取情况、商量对策、凝聚共识。关于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沉下心来抓教育,特别是学区改革后,新班子要专心致志抓工作,迅速进入状态,带着情怀、责任、目标来抓教育;要奋勇争先创品牌,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培养一批明星学校、优秀教师、尖子生;要全力以赴补短板,要进一步做好“利剑护蕾”、控辍保学、校园安全三项工作;要多措并举聚合力,要加强与镇、村、家长间的互动,在汇聚合力、凝聚共识上想办法。(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