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安全拆除隐患 用情解决难题

来源:天岳街道 2023-03-31 11:13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烟囱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岳街道经研究决定,于3月拆除长冲村停办砖厂的2处隐患烟囱。

行动开始前,天岳街道组织安全办、司法所赴浏阳与砖厂老板及家属见面,沟通过程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行动负责人钟昌景对砖厂老板诉说了砖厂附近邻居、大伙们的担忧,讲解了当前烟囱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同时也向其在前期整治停办污染产业行动中对于街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用心用情的对话,迅速与砖厂老板达成了共识,立即确定在3月底进行隐患烟囱的拆除。

3月25日下午,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设置警戒线拦截来往行人和车辆,劝离无关人员,组织施工队对砖厂两处烟囱进行解体、破拆。

“倒记时3、2、1”,伴随两声轰鸣,两处烟囱成功倒地安全拆除。拆除结束,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隐患排查,清理现场,做好拆除善后工作。

一处处烟囱代表着街道过去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辉煌成绩,如今,隐患烟囱的“功成身退”,不仅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代表着我们不会背起过去成绩的包袱,下步,天岳街道将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意识、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树牢安全意识,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遏制烟囱隐患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