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

来源:余坪镇 2023-03-31 10:58
| | | |

风和日煦春意暖,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30日,余坪镇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镇党政负责干部、部分机关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共同用双手为余坪镇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在平江六中植树点,镇党委书记翁方平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为三五人一组,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你挥锹铲土,我扶苗填坑,他提水浇灌,个个干劲十足,环节衔接紧密,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忙碌与热情相映成趣,绿植和红马甲相得益彰。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50余株新栽的桂花树苗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生勃勃生机,为秀美余坪增添了更多绿意。

3月份以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学雷锋月”活动要求,余坪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陆续开展了“珍爱地球,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在房前屋后、山林周边进行义务植树。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栽种油茶树苗35000株、桂花树苗300株。

后段,余坪镇将继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生态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