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举行千名党员集中春训班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31 11:09
| | | |

党员春训是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加油站”和实干担当的“练兵场”,对提升党员干部内在素养和外在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3月29日上午,汉昌街道党工委在县人民影剧院举办2023年党员春季集中培训班。机关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社区(村)党员代表,街道直属部门负责人,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会。

党工委书记张创国指出,本次春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能力,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加速建设“魅力汉昌 幸福家园”。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春训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领悟春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提高春训活动的实际成效;严肃纪律,确保春训活动的顺利推进。2023年,街道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进一步书写“汉昌速度”,展示"汉昌力量”,彰显“汉昌风范”,树立“汉昌担当”,刷新“汉昌名片”,奋勇开创“魅力汉昌 幸福家园”新篇章。

春训班上,岳阳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岳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教授和县委二十大精神讲师团讲师、原县委党校校长许河生分别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贡献》为题作专题授课。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党委对党员教育要求的重要体现,更是强化党员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工作大局。全体与会同志要在深刻领会思想精髓上下功夫,要在着力解决现实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带头示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街道机关各支部及社区(村)、两新组织党支部积极开展相关主题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