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县商务粮食局到四柱路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31 10:55
| | | |

为大力弘扬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让居民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县商务粮食局机关支部联合四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倡导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四柱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大家树立节约观念,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沿街餐饮店、小食店,向商户发放制止光盘行动倡议书,并在店铺显著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营造创建文明餐桌的良好氛围,把“勤俭节约”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

光盘行动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了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推动形成“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时代风尚,将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到消费环境中,号召商家和消费者一起行动,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