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依法查处一处非法储存瓶装燃气点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24 12:46
| | | |

3月22日下午,根据北源村常态化排查举报,汉昌街道联合县城管局、城关派出所对北源村一村民房屋非法储存瓶装燃气点进行了查处,收缴不合格燃气钢瓶25只。

经查,该非法储存窝点系汉昌街道北源村一村民自建房,为违法人租用,存放从外地非法运输进入的“黑气”,再通过燃气钢瓶充装进行倒卖,该行为不仅违法违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气体泄露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违法人员已移交城关派出所立案,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燃气生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汉昌街道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安全使用燃气,严禁使用不明来源的“黑气”。下一步,汉昌街道将继续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非法经营行为,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