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学雷锋,送温暖,商会走访慰问特困家庭

来源:余坪镇 2023-03-22 10:59
| | | |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同时落实余坪商会经常性资助余坪镇困难家庭的合作协议要求,3月21日,余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余坪商会开展特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该镇全体在家负责干部、余坪商会会员参加。

春雨绵绵,空气中夹杂着一丝丝凉意,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学雷锋、送温暖的步伐。活动中,志愿队伍共分为四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市里、宋塅、忘私、范固、桥头、黄管、新庄、盘山、稻竹、谢坪、万洞等村的12户特困家庭。在为每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关爱。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来源等,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最近气温变化较大,您一定要注意保暖”“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好好培养孩子们读书,有什么困难只管和我们说”……在走访的过程中,这样认真朴实的叮嘱不绝于耳,温暖着困难对象的心。

下一步,余坪镇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从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中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