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百战巴陵 勇夺双冠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9 11:12
| | | |

11月24日至27日,2022年岳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岳阳市“百战巴陵”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赛。以平江县新城学校队员为主力组队的男子组、女子组双双斩获冠军!

据了解,此次赛事在岳阳市东风广场足球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47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队、近600名小运动员参加,分高中男子组和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共4个组别。

小学男子组全市共17支队伍参赛,其中,平江一队10名足球小将7人来自新城学校,2人来自明德学校,1人来自城北学校。经过三轮比拼,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交叉赛,小将们不负众望,以4:2战胜岳阳楼区一队。淘汰赛中,小将默契配合,踢出 6:0的好成绩,轻松拿下汨罗高泉小学,杀进决赛,与平江二队相逢,最终以6:3结束比赛,荣获冠军。

小学女子组全市共有11支队伍参赛,其中,平江代表队由9名新城学校队员和1名明德学校队员组成。首轮被分在强队如林的“死亡”之组,小将们全力以赴,力克强敌。前四场分别为5比0,9比1,6比2,4比0和3比2,一路势如破竹,以全胜战绩成功杀进决赛。在与汨罗高泉小学决赛中,比分一度追平,在历经扣人心弦的七轮点球后,将比分定格在7:6,摘得冠军!

据悉,新城足球代表队已连续参加七届岳阳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获得五届冠军。据新城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历来重视足球运动人才的选拔和培训,有专人教练负责,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融入教学,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此次岳阳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活动中,充分展示出平江足球队小健将们的团队力量和团队精神。比赛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展示了平江老区学子们青春年少的笑脸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