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跨越3600公里的感谢!平江“跨省通办”再添“新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2023-07-25 09:18
| | | |

  “如今不用来回跑,通过跨省通办就可以进行教资认定,对于远在新疆的我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感谢家乡政务服务!”今天,平江千万西部支教志愿者表达由衷感谢。这也是平江县“跨省通办”便民服务的又一成果。

  自2020年底推出“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以来,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19家相关单位配合“跨省通办”事项的办理,梳理出69项可办的“跨省通办”事项,涉及户口迁移、居民身份证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不动产预告登记等高频事项,合作范围扩大至湖北、江西、广东三省,已与30个县市区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一二季度,平江县政务大厅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235件,办结率100%,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广州市天河区已在“跨省通办、湾区通办”服务专区网站设立平江县跨省通办专栏,上线了43个可网办事项,平江县在天河区工作的乡友可登录天河区政务服务网站,在“天河办理的异地事项专区”、广东省外城市中找到平江县事项办理区,异地申办原来要本人回平江才能办理的事项。如市监局的营业执照、人社部门的查询认证、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等业务。同样,在平江的群众也可以在该平台“可在异地办理的天河事项”专区申请办理在天河区需要办理的有关事项,切实享受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策福利。

  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跨省通办”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跨省通办”事项,规范“跨省通办”办理标准,建立“跨省通办”机制,同时,加强与外省市政务服务的对接,建立更多的“跨省通办”合作伙伴,为在外务工的平江老乡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为平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琳娜 李亚琴 记者 徐典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