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法官履职评议大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11-30 08:53
| | | |

11月28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法官履职评议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李多金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翔发表了综合评议意见,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红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人民陪审员参加。

会上,7名员额法官依次报告了个人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重点围绕遵纪守法、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高翔代表履职评议案件评查组与履职情况调查组发表综合评议意见,报告了7名员额法官履职情况和案件评查情况。随后,与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及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对被评议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李多金对法院履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履职评议工作组织有力,得到有序推进,做到了“四强五好”,即观念性强、程序性强、主体性强、针对性强、评议效果好,要继续走深走实,做到全程公正民主,抓住关键环节,注重结果运用。     

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重视评议工作,将评议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对评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加强整改,总结经验,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推进公正司法,为建设法治平江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李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