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安定法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11-28 09:38
| | | |

近日,安定法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本庭组织进行了调解,极大推进了平安和谐的社会建设,体现了“和为贵”的传统东方智慧。

2018年,邱某因儿子办厂需要向好友程某借款三万元,并写下借据,两人约定于2019年偿还本息。后经催讨,邱某再次承诺2020年全部偿还。但截至2022年程某起诉,邱某仍未偿还。

经承办法官的多次走访调查得知,邱某的儿子办厂亏空,其孙女年幼因患病导致残疾,妻子早年中风,治疗未果去世,邱某本人罹患疾病,家庭缺少劳动力,实际上确实是无钱可还。据此,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多次协商沟通,做足思想工作,最终两人相互体谅对方难处,达成一致同意调解,商定由邱某分期偿还借款。

安定法庭通过组织调解,快速高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方便群众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