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县审计局 2022-11-28 09:18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精神落实落地。11月25日下午,县审计局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方光磊副校长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廉波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方光磊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和新思想辅导课,对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益指导,也对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张廉波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一是聚焦政治机关属性,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精神品质等方面,在学深精神上求实效;二是聚焦报告内在要求,从紧跟核心讲忠诚、高举旗帜明方向、一心为民践宗旨、敢于斗争勇担当方面,在悟透精神上求实效;三是聚焦审计监督职责,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和生态环境审计等方面,在贯彻精神上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平江薪火--湖南省第一个县级党支部纪实》纪录片。(张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