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29 08:34
| | | |

11月28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副县长李三军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做实社区排查、居家管控、常态防疫、卡口查验、应急准备、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传达学习了市防指179号文件。

李勇强调,要清醒把握形势。正确研判疫情形势,正确看待工作短板,正确把握任务要求,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执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持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措施”以及省市相关要求不动摇不走样,切实把平江的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上来。要有序抓好防控。突出做好排查流调、核酸检测、病例救治,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入平关口“两码一报告”查验,做好返乡人员提前报备核查工作,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严格落实入平(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更加精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同时,始终盯牢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坚决抓严各项常态防控举措。要严格执行纪律。既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也不能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更不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县政府全体在职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县人武部全体在职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