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2-1999508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2-10-21 14:29:59.0
  • 公开日期:2022-10-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行政审批服务局:退伍不褪色 奉献显担当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10-21 14:29
| | | |

10月21日,一大早,平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就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在导办台张贴了一封感谢信。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0月18日,这位老人来到政务中心办理老年公交卡,因为老年公交卡失磁了,需要重新办理,更换公交卡需要收取10元工本费。在工作人员向老人收取费用时,老人说:“我办理过公交卡只是换一下,不是应该免费的吗?怎么还要收取费用。”导致迟迟没有办理。

政务中心效能监督股陈林在发现情况后,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在知道事情经过后,先代老人出了10元工本费,并让工作人员帮其办理,并耐心地向老人介绍政策,老人被陈林热情暖心的服务所感动,激动的连连道谢。

事后陈林说:“作为一个政务人,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是应该的,10元钱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没有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能让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也感到非常开心。”

陈林是一名有着12年从军经历的退伍老兵,2009年退伍转业到县政务中心,现任效能监督股副股长,每天上班他都是最先到岗位的一个,疏导前坪车辆、巡查大厅秩序、处理急难问题,都能看到他的身影。2020年9月,发现一位老人突然崴伤脚,他二话不说从楼梯间背起老人送到车上,这一主动担当的行为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日常中,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总是说: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尤其是对待老人,我们一定要多一点爱心和行动。

在政务服务大厅导办台,“老年人帮代办”窗口显得特别醒目,它不仅仅是一个窗口的设立,更多的是每一个甘于平淡、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擦亮了这个窗口,他们没有响亮的口号,却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任劳任怨,履行着平江政务人的职责!(李琳娜 彭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