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2-1970407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2-07-20 15:22:25.0
  • 公开日期:2022-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员上阵助“创文”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7-20 15:22
| | | |

“娭毑,请问您办什么事?”“老人家,往这边,您慢点。”……连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到处可见忙碌的红马甲,到处听到关切问询的语言,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充满着每一个角落,也温馨感染着每一个人。这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迎接省级文明指数测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展示的软实力。

7月15日,该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局长余防根要求,全局上下务必以“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程负责”的态度和作风,绷紧思想上的“弦”,拉满行动上的“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迎接测评工作,确保实现“零失分”目标。

当日下午,县政务中心组织各窗口负责人继续召开会议,将“创文”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窗口,到每一名进厅干部。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及大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通知》,从着装、出勤、作风、防疫、卫生、停车、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作出了严格要求。同时,对迎省检志愿服务活动作出详细安排,从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主要任务,到工作要求,都安排得具体得当。

7月18日周一,局机关全员出动,穿戴红马甲红袖章,亮出党员身份,与大厅原有志愿者一起,融入志愿洪流,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登记、查验场所码、测温、指引,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尽管办理业务的人川流不息,但整个大厅秩序井然。

余防根介绍说,“创文”工作既要抓物质文明,更重要的是抓精神文明,而精神文明是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我局将充分利用办事群众集中的优势,大力开展“创文”工作宣传,走示范行动路线,用文明语言、文明行动教化感染人,争取人人个个都能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贡献力量。(陈灿 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