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2-1942736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2-05-20 16:32:10.0
  • 公开日期:2022-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助力幸福,为爱添彩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5-20 16:32
| | | |

 

5月20日,“我爱你”,成为许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大清早,县政务服务大厅前排起了长队,为应对这一轮结婚领证高峰,给每一对来领证的新人提供优质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了一系列暖心措施,用行动见证幸福。

 

                                                       暖心筹备

“预计明天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会非常多,所以明天早上7:30前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得到岗到位……”5月19日晚,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召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开会,统筹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上班时间提前,干部全员上岗,设置“520幸福通道”,与公安、交警做好协调,统一调度保安维持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用心筹备,助力幸福。

 

                                                         暖心服务

为提高结婚登记受理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办理流程。民政婚姻窗口加设证件审理台,统一收集资料,行政审批服务局加派机关导办人员帮助复印、取号和指导填表,保证时间缩减到15-20分钟出证;将导办人员合理集中安排到婚姻登记区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领证的人员虽多,大厅仍秩序井然。“目前我们已经预审了65对‘准’新人的登记材料。”婚登窗口负责人介绍说,工作人员中午轮流吃饭,保证办理业务不间断,确保今天来的每一对新人都能够顺利领证,为新人祝福。

 

“想着早点来排队,没想到大厅开门比我们还早,并且提前为我们审核材料,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红本本,这样的服务很暖心。”刚和爱人领完结婚证的王先生幸福地说。

据悉,今天共为27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让今天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每对准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从细微处用心做起,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做好特殊时间节点,特殊办事群体的“特殊”服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