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22-1921454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22-03-22 08:29:42.0
  • 公开日期:2022-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审计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贯彻落实审计法

来源:县审计局 2022-03-22 08:29
| | | |

3月18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廉波主持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重点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严格遵循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抢抓新修改审计法实施窗口期,深入开展审计法治宣传。以审计法律法规修订为契机,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各环节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加强审计干部法治能力建设,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提升审计干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