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23-2158698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23-12-29 09:37:37.0
  • 公开日期:2023-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平建发〔2023〕111号 )

来源:平江县住建局 2023-12-29 09:37
| | | |

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吕梁“11·16”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物业服务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推动物业安全防范“五到位”工作落到实处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今年6月印发《关于加强物业安全防范“五到位”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召开了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后,我县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有效提升了我市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为进一步强化物业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在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要继续开展物业安全防范“五到位”知识技能宣传培训工作,培训工作要着力于提升物业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安全风险隐患识别、判断、处置能力。我局会将物业项目学习贯彻物业安全防范“五到位”工作情况纳入行业日常监督管理考核内容,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等方式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项目全面落实物业安全防范关工作安排。

  二、扎实推动物业安全台账隐患问题整改销号到位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湖南省物业安全台账信息化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中的物业项目上报的隐患信息进行梳理总结,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消除属于自身责任的隐患、及时向相关责任主体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不属于自身责任的隐患并提交整改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在省平台进行销号处理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在得到妥善处置,相关隐患问题销号工作要在2024年2月底前完成。

  三、集中开展一次冬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围绕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突出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我局将制定《物业服务行业冬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联合街道、社区,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对管理服务物业项目(特别是高层建筑项目)开展一次针对消防栓及消防管道、灭火器、防火门、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对检查发现的异常设施设备要及时报告业主或物业使用人等相关责任主体和消防行政主管部门,对符合应急维修情形的要依法依规启动物业维修资金应急维修程序,确保各类应急设施设备在紧急状态下能正常使用。

  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和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