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4-2180541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4-04-12 15:45:20.0
  • 公开日期:2024-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五经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县统计局 2024-04-12 15:45
| | |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平江县按照国家和省、市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聚焦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

  自启动以来,平江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平江县第五次全国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印发《平江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五经普的总体安排、认真完成五经普的相关工作。建立普查工作报告制度保障,及时、全面掌握各乡镇(街道)“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从而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为做好宣传工作,平江县遵循“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有节奏、有重点、有特色开展普查宣传。结合普查准备、现场登记、数据发布三个阶段,明确宣传工作重点内容和重要活动。通过多频次、多样化的宣传,激发了广大普查对象参与经济普查的热情,提升了宣传动员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形成了人人关心关注“五经普”、人人配合“五经普”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分片区包干乡镇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指导乡镇,重点辅导普查登记入户填报工作流程,与普查员一同到各类单位开展实地的入户登记。同时,分批次开展全县五经普分阶段的业务培训,陆续举办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和投入产出单位、“五经普”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两员”业务能力。

  截至4月12日,我县已经全面完成一套表、非一套表、个体户的入户采集工作,并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县非一套表上报率全市第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精心组织审核验收及上报工作,高质量完成“五经普”数据审核工作,全力以赴高标准推动后段“五经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