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2-1992239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2-09-29 08:32:14.0
  • 公开日期:2022-09-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来源:县统计局 2022-09-29 08:32
| | | |

--平江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度“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9月20日,平江县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加强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次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统计的视角回顾平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上午,局班子领导带队分三个小组到高新区、天岳新区、寺前工业园“四上企业”发放《统计应知应会》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同时,各乡镇(街道)利用电子屏、广告牌优势,在政府办公楼前悬挂宣传条幅,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播放重要统计法律知识条文,为“中国统计开放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傍晚,县统计局在天岳广场设立统计宣传展台1个,摆放统计文化、统计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宣传展板6块,横幅5条,开展统计法规等知识宣传和咨询,推广统计知识,与前来参观群众进行现场宣传互动,发放《统计工作应知应会》、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纪念礼品约3000余份,宣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前来参观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按照《平江县统计局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全体工作人员各尽其能,各司其责,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使本次开放日宣传活动多姿多彩,精彩呈纷,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传播了统计专业知识,展示了统计发展成就,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统计意识,树立了我县统计系统的良好形象。(张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