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2022-1913968
  • 发布机构:平江县城投服务中心
  • 生成日期:2022-02-24 09:31:59.0
  • 公开日期:2022-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 2022年工作思路目标

来源:县城建投 2022-02-24 09:31
| | | |

以城市经营与建设为主责主业,以土地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聚焦民生与发展,全面做好土地征收、土地储备开发经营、棚户区改造、安置管理、项目投资管理等基础工作,服务好“一城四区”建设,助力县域经济由贫转强跨越发展,挺进全省经济十强县。

(一)进一步强化项目征拆保障

征拆工作作为项目推进的基础保障,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担任着“先锋队”、“排头兵”角色。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总结和健全工作举措,结合县域实际,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解决好征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更好地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

(二)进一步强化土地储备开发经营

城市土地储备开发经营,是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城市开发建设战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与时俱进,高效率开发土地,高质量经营土地,积极拓展土地开发市场,加强土地片区开发模式应用与推广,最大限度提升土地储备开发经营效益。

(三)进一步强化棚改工程实施

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是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绿色健康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城市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完善好棚户区片区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棚改土地,保障棚改工程实施,脚踏实地办好民生实事,发挥棚改效益,增进民生福祉。

(四)进一步强化安置管理

安置管理关系着被征拆户的住房安置问题,是兑现政府安置承诺的保证。既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又要有效保障好政策性文件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安置管理措施,完善安置管理办法,提升安置管理服务水平,稳妥推进安置管理工作。

(五)进一步强化项目投资管理

一是严格把关工程项目设计方案的经济性与合理性,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审核提供有效基础保障;二是继续加强对土石方的统一调配,保证好项目建设需求与节省政府投资;三是加强对项目管理的现场管控,实事求是解决好现场问题,确保投资不突破、工程不烂尾、事故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