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70231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旅游局机构概况

来源:旅游局 2013-06-05 00:00
| | | |
1.1 机构概况:
机构名称
平江县旅游局
单位地址
天岳经济开发区新人大办公楼六楼
邮政编码
414500
办公室电话
6286999
财务、业务电话
6284990
电子邮箱
pjlyj@126.com
基本情况
平江县旅游局于 2003 年设立,是由县政府授权主管全县旅游工作,主要工作有 1 、研究拟定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 、研究拟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指导全县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促进和引导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 3 、培育、完善和发展旅游市场,研究拟定我县发展国内旅游的措施并指导实施; 4 、组织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和行业规划工作,指导协调旅游区的规划编制和开发建设,负责全县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以及旅游度假区行业归口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旅游统计工作; 5 、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确定的各类旅游区(点)、度假区及旅游住宿、旅行社、旅游车船和特种旅游项目的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审核报批经营国内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经菅国际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组织和指导旅游设施定点工作;组织实施旅游饭店星级标准和星级申报工作;指导规范全县旅游安全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6 、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组织指导执法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旅游违法案件,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7 、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制订和组织实施全县旅游人才培训规划,指导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和等级考试认证的有关工作;联系和指导旅游协会工作; 8 、指导全县旅游行业的行风建设; 9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2 机构领导:
职   务
姓   名
办公电话
主管工作
局   长:
陈骏原
6260288
主管全面工作。
副局长:
廖洪鸣
6293999
副局长,协助局长管理全面工作,分管机关、财经、党群、创建等工作。
副局长
邹金球
6263630
副局长,分管资源规划、市场开发、宣传促销等工作。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向   华
6284990
纪检组长,负责纪检、政工、人事、妇女、计生、财会等工作。
党组成员
毛   勇
6263630
党组成员,分管行业管理、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
1.3 内设机构:
股室名称
办公电话
工作职责
办公室
6286999
1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局内外联络,协调等工作; 2 、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信访,保密保卫,机关行政管理工作。 3 、负责统战、工会、共青团、政工、人事、劳资、计划生育、妇联、文秘、档案管理及机关支部工作 ; 5 、负责机关财务、后勤、督办等工作; 6 、旅游统计; 7 、采集、编制、发布旅游信息。
游客集散中心
(市场开发股)
6266666
1 、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旅游救援与投诉帮助; 2 、负责散客接待,旅游团队调配,旅游援助; 3 、整合平江旅游线路,整体宣传推介平江旅游。
资源规划股
6284990
1 、负责全县旅游规划的编制、讨论、评审、颁布,并组织实施。
行业管理股
6284990
1 、负责全县旅行社和旅游星级饭店的审批、评定、复核、年检,旅游景区 ( 点 ) 的等级评定、复查、管理; 2 、旅游从业人员培训; 3 、星级农家乐的评定实施; 4 、旅游市场的清理整顿,受理旅游投诉以及旅游行业协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