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36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交警大队 2014-04-07 00:00
| | | |

平江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工作 小 结

 

清明节期间,平江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共出动警车87辆次,警力36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4起,确保了节日期间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加强组织部署。一是召开会议,层层发动。大队召开了总支会和股室所队长会议,以股所队为单位召开民警会议,研制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全体民警的认识。二是加强部署,制订预案。大队下发了《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各重点路段、易堵节点提前做好交通组织预案。三是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各单位,任务细化到路段、时段和责任人。

二、营造宣传氛围。在公园陵园、旅游景点等线路广泛悬挂横幅,制作标语,专人负责,通过平江手机报、电视台、广播站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天气、交通路况信息。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群发安全提示短信。

三、强化路面监管。大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最大限度地压向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领导轮流值班,带队上路,对通往陵园、景区道路和高速公路连接线等重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逻,对重要节日点派人值守。切实做好事故值班工作,大队122中队和各农村中队24小时全天候值班,确保快速出警,快速处置。

四、文明执法服务。清明节前,大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全体民警开展规范执法教育,整治“四风”切实增强民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意识,打好“预防针”。在节日期间,全体执勤民警做到了警容严整、到岗及时、忠诚履职,无执法纠纷、群众投诉发生,展现了公安交警文明执法形象。

 

 

 

二O一四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