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36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1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4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交警大队 2014-03-19 00:00
| | | |

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4年一季度

工作 总 结

 

一季度,我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布局,统筹规划全年工作;打好新年开局战,全力以赴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打好新年开局战,圆满完成春运交通安保任务

在为期四十天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部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期间共出动警力4430多人次,接处警交通事故890起,交通拥堵120起,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19起,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圆满地完成了春运道路交通安保任务。一是认真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部署。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建立包保责任制,指标量化到岗位、到人员、到路段。二是坚持政府主导,推进社会化管理。依托社会化管理基础,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警种协作、村组自治工作机制,形成大春运合力。三是狠抓源头管理,强化重点监管。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是严格路面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启动春运临时执勤点10个,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组织对全县所有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加强重点路段巡逻值守,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增强路面见警率。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开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发布春运信息。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纪律作风。形成三级督查网,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广大民警以“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忘我奉献,确保了春运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二、科学谋划布局,扎实打好全年工作基础

大队早谋划,早部署,争取工作主动,元月13日即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对2013年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强化“五个理念”,落实“五大重点”:一是强化“社会化管理”理念,防控交通事故;二是强化“技战合一”理念,推进“三城同创”;三是强化“科技制导”理念,加快信息化建设;四是强化“温馨服务”理念,和谐警民关系;五是强化“从严治警”理念,优化队伍建设。三月份大队召开全年工作部署会,根据工作需要,对机构、人员作了适当调整,分解、下达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数据,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法与步骤,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做好防控维稳工作

今年一季度,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外,大队还先后组织开展了货车超载、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打击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90起,其中酒驾28起,涉牌涉证260起,超载超员32起,疲劳驾驶50起。

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维稳工作,加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共破获逃逸案件4起。做好交通事故调处工作,化解矛盾,防止矛盾激化,将不稳定事件化解在苗头阶段,今年以来,共化解堵路等苗头性事件6起,未发生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严重堵路、群诉群访事件。特别是在全国“两会”维稳期间,大队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情报信息研判工作,对重点交通事故逐个排查,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了一方平安。

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强力推进队伍建设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大队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制订了具体的活动方案,结合实际,高标准优化自选动作。大队先后3次召开总支会、股室所队长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按要求所有大队二级机构以上负责人参加了县公安局的动员大会,对大队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队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加强纪律教育,转变民警作风,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全面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二O一四年三月十九日